3D齒雕

輕鬆快速擁有迷人的笑容,美麗的笑容是提升人際關係及自信的關鍵。本診所引進與歐美同步,世界最快速最先進的CEREC 3D齒雕系統,高科技電腦齒雕設備讓您對看牙的恐懼完全改觀,立即擁有與明星同等級的燦爛笑容。

一次看診就能擺脫牙齒問題擁有明星般美齒,自然、美麗的瓷材色澤,彷彿真牙一般。看診完成全瓷牙,可避免細菌感染的機會。由診所專業牙醫師親自製作,親自監控品質,不需要往返診所多次,節省患者寶貴的時間。

3D齒雕流程

1

牙醫師先清除原本填補在牙齒的銀汞或樹脂,直接使用CEREC 3D 鏡頭進行口內取像,並將牙齒的資訊掃描到電腦中。


2

接著在電腦上透過高科技的『生物仿真軟體』進行運算及牙齒復型設計;設計完成的牙齒檔案,會自動傳送到研磨機並開始加工研磨。


3

研磨完成後的『人工琺瑯質瓷牙』可立即黏著在原本的牙齒上;修復過後牙齒看就跟原本的幾乎一樣,而且可立刻正常飲食。

3D齒雕的分類

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3D齒雕 CEREC在臨床上到底能幫患者做些什麼?在此將3D齒雕 CEREC 的治療大致分為三類:

1

蛀牙的修復

傳統上,蛀牙的修復材料大都分使用銀粉(汞合金),和複合樹脂。使用銀粉來填補牙齒長時間之後因為汞離子的釋放,牙齒會漸漸變黑,而且銀粉並未和牙齒結合成一體,因此容易造成牙齒結構的破壞;而複合樹脂的使用時間一長,則容易因為樹脂膨脹收縮而造成二次蛀牙及" 引起口臭的問題 " 。相對地,3D齒雕 CEREC 治療則排除了傳統治療材料所引起的種種問題,而且這種特殊的瓷塊經過了適當的黏著.不但自然美觀,更可以因此增強牙齒的結構。

以3D齒雕取代銀汞補綴

2

全瓷牙冠的製作

使用3D齒雕 CEREC 製作全瓷牙冠,因為材質的特別,不但更加自然觀,更重要的是製作時間短,患者不再需要多次的看診以及忍受等候牙冠製作時所造成的種種不便。

以3D齒雕製作全瓷牙冠

3

前牙美容貼片的製作

3D齒雕 CEREC 技術運用在前牙美容貼片的製作上可以說是其它技術所無法比擬的,患者經過前牙美容貼片的治療後,肉眼幾乎很難分辨牙齒的真假.而且只需磨掉最少部分的自然齒質。舉例來說.傳統上如果前牙受損,治療的方式只能將牙齒磨小然後裝上牙套,而 3D 齒雕 CEREC 的治療只需磨掉薄薄一層牙面,再黏上電腦鑲瓷瓷牙貼片即可。

或許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這麼薄的瓷貼片能黏得住嗎?會不會客易破?其實,瓷牙貼片就像是一塊瓷磚,放在地上徙容易被踩破。但是一旦塗上水泥黏在地上,就形成很強的結構而不容易破損。目前,3D齒雕CEREC的前牙美容貼片運用在臨床的治療上都有很好的效果,像是有些人牙齒因為四環黴素的影響,天生牙齒呈黑褐色,接受漂白治療也沒有改善;有些人門牙縫過大或是門牙破損影響美觀,甚至因為蛀牙造成前牙部分缺損,這些症例使用3D電腦鑲瓷CEREC 的治療,都能獲得很大的改善。

以3D齒雕取代銀汞補綴
與樹脂填補比較
3D齒雕
項目
樹脂填補
美觀。
一體成形,強度較樹脂高。
依缺損設計,達到保護牙齒結構的功能。
再治療的選擇和可能性多。
比起傳統牙冠,可保留較多齒質。
優點
健保給付。
當診填補即完成。
只移除蛀牙,保留最多齒質。
製作與黏著的過程繁瑣。
技術敏感性高。
缺點
美觀及外型受限於材料與醫師技巧。
樹脂收縮量大,分層填補時易有微縫隙,
二度蛀牙機率較高。
單純填補蛀牙範圍,無法保護牙齒結構。
資料提供:黃聖博醫師
3D齒雕的成功案例
3D齒雕案例 Cris 前往案例
3D齒雕案例 01 前往案例
3D齒雕案例 02 前往案例
3D齒雕案例 03 前往案例
3D齒雕案例 04 前往案例
3D齒雕案例 05 前往案例
健容牙醫診所 版權所有 © 2018 Chien Jung Dental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08之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