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整形美容

擁有一口名星般的明眸皓齒,是很多人所稱羨的。當牙齒的顏色因為某些原因產生變化時,不僅在微笑時美觀上有所缺陷,有些人還會因此不敢開口進而影響到人際關係。

「牙體復形美容牙科」除了要恢復牙齒的形態及功能外,結合藝術美學創造出一口人人稱羨的美齒是我們對自我的期許。針對一些牙齒病變,包括齲齒、牙齒發育不全、牙齒磨損及牙齒變色等症狀給予適當的治療,並依據患者需求提供整合牙周美學、矯正美學、植體美學之全方位美容牙科治療服務。

隨著牙科材料的進步,治療方式和治療範疇有極大的改變,不僅以恢復牙齒的形態及功能為原則,更可以改善牙齒的美觀、重現患者的信心為目的,而有了醫學美容牙科的發展。

病變及其治療方法

針對牙體復形美容,主要治療的病變及方法:

1

齲齒治療
(蛀牙)

針對齲齒造成牙齒窩洞的修復包括前牙複合樹脂充填、後牙複合樹脂充填以及樹脂嵌體充填及陶瓷嵌體充填。由於牙本質黏著劑的發展及後牙複合樹脂材料的進步,目前利用複合樹脂已可達到極好的結合力,美觀上也有很好的改善,而較大齲齒的範圍也可以藉由一體成形的樹脂嵌體或陶瓷嵌體達到良好的復形及美容效果。

樹脂充填 / 陶瓷瓷嵌

2

牙齒美白

造成牙齒變色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齲齒之外,有全身性因素如四環黴素染色,氟化物影響及年齡影響;另有局部性的因素如抽煙、茶等深色食物所造成的染色。

另外,針對牙齒變色治療包括以美白方式進行治療、瓷牙貼面治療以及全瓷牙冠治療

以美白劑進行美白治療
目前美白的方法分為診間美白、居家美白與合併診間及居家美白。診間美白的方式為使用美白劑直接進行或者合併光源的方式進行。目前牙齒美白常用的光源有鹵素光、雷射光、發光二極體及電將光源等。而使用美白劑進行牙齒美白是否有效,需看牙齒的色斑的性質及類別而定,並非每一類別都可以得到預期的美白效果。因此在較嚴重牙齒變色的患者,建議採用瓷牙貼片的治療。

瓷牙貼片治療
指的是在牙齒的表面磨掉薄薄的一層,在以成形的瓷牙貼在牙齒表面蓋住原來底下的顏色,其優點是耐久且色澤佳,缺點是費用高且牙齒的表面需要修磨過。

全瓷牙冠
傳統的瓷牙冠是金屬內層,外面燒上瓷,因此牙冠邊緣容易露出金屬內冠的顏色。目前可以全瓷牙冠的方式改善牙冠邊緣的問題,同時全瓷冠的透明度也比傳統的瓷牙冠佳,可以達到更好的美觀。

牙齒整形美容的成功案例
即拔即種加上微創手術當日完成 前往案例
即拔即種加上微創手術當日完成 前往案例
即拔即種加上微創手術當日完成 前往案例
即拔即種加上微創手術當日完成 前往案例
即拔即種加上微創手術當日完成 前往案例
即拔即種加上微創手術當日完成 前往案例
健容牙醫診所 版權所有 © 2018 Chien Jung Dental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08之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