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數位化醫療整合
數位化醫療整合已經擁有多年經驗,從口掃、設計到齒雕,我們提供完善的硬體設備,良好的後端服務,幫助您兼具軟硬實力,引領趨勢。
數位化醫療整合的特色
​提高準確度
避免人工錯誤
​不必印模
改善患者體驗
​二次製作
不必重複取模
​減少印模材料
及運輸碳足跡
​節省時間
減少看診時間
傳統療程vs數位化療程
傳統假牙贗復流程

由牙醫師印模送到技公所,有的診所配合的紀公所都在外縣市,這樣一來一往的運送途中又增加了許多時間。
印模送到技工所後,會經過從製作石膏模型、雕蠟、包埋鑄造、堆瓷、進爐,最後完成等步驟。
從牙醫師印完模到收到成品會經過這麼多的繁雜的作業流程,至少需要花七個工作天

step1 - Impression
step2 - Cast Model
step3 - Wax up
step4- Casting
step5 - Heap porcelain
step6 - Sintering
step7 - Finsh

數位牙科流程

數位的部分,口腔掃描結束,醫師確認沒問題即可透過雲端傳送資料至技公所。這段過程,只要透過網路,不論傳到哪裡都沒有問題。沒有時差的問題,更沒有運送上的時間成本。
技工所接收到檔案之後開始設計假牙,設計完交由CNC加工成品。院內所使用松風 HC BLOCK在加工完後,不需要進爐燒結,做打亮處理就可以。
比起傳統方式,大大縮減了製作假牙流程,患者也不必忍受印模時帶來的噁心感,也縮短回診次數,更能滿足需要出國患者的需求。

口內掃描
健容使用國大廠3MLava以及口掃第一品牌3shape兩家原廠認證的數位化口掃接收服務中心。口掃機頭更小、速度更快、無線版本的口掃機,使得患者有舒適的體驗,同時又能快速精準的取模及比色。
3D列印
3D列印機有分噴墨式以及雷射式。在口內掃描完畢後,可立即傳送資料至掃描機中,透過軟體接收,使用3D列印技術印出模型,取代傳統石膏灌模,可大幅減少誤差,最精密的管控口內狀況。
軟體設計
健容使用3shape TRIOS Dental System 原廠一體化電腦輔助設計軟體,是業界累積二十多年經驗並有超過五十萬組使用者案例。所有的製程精準管控,再看不見的細節裡,給您最完美的體驗。
齒雕
透過半自動氧化鋯加工機、CNC加工機等專門器械,健容為您在微毫之間精準把關,給您高品質又超值的成品。
即掃即印,當日裝著
數位化臨時假牙製程

以下以本院製作一顆臨時假牙為例,所需的標準作業流程及時間。

數位取模
所需時間9分鐘
數位設計
所需時間11分鐘
數位製造
所需時間15分鐘

整個流程控制在45分鐘內完成,當日裝著。接著由醫生幫患者裝戴臨時假牙,下次回診檢查。
患者在使用臨時假牙沒有問題,醫師確認margin也不需要修改。可以臨時假牙的檔案直接製作正式牙套。
可節省再一次掃描的作業時間。

數位模擬案例
健容牙醫診所 版權所有 © 2018 Chien Jung Dental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08之5號